桃子妮妮加焦糖

社畜,更新不定时|特别想看评论qwq

【盾铁】好运气


普通人AU

只是因为之前加班时永远打不到的士= =


【Tony's】

明明冬天已经快结束了,但是在这样的夜晚里,天气还是冷得让人哆嗦。路边站了好多终于结束加班后在公司楼下打车的人,托尼认出了几个同事。由于他的脸都埋在围巾里,于是他只眯了眯眼睛算是打了招呼,然后像往常一样,走向街的对面,竖起拇指。

三分钟以后,一辆出租车转过街角,停在了他的面前,车窗降下来,史蒂夫坐在驾驶座上。

毫无意外,与这周的前四天都一样。

金发的司机嘴角扬起,“嘿,托尼?又见面了。”

托尼抓紧了电脑包,焦糖色眸子弯起来,“好巧,又是你。”大概是闷在围巾里,他的声音听起来都带着早春的潮气。“所以全世界是只剩你一个司机了吗?”

金发男人笑了,头偏了偏,蔚蓝色的眼睛映着点大楼的灯光,让托尼想起他家床边地上那盏蓝色的小灯。“所以你要上车吗?”

“要,当然,为什么不。我他妈的要累死了。”

托尼绕到副驾驶的座位上车,自顾自系好安全带。“咔”的一声脆响后他抬起头,发现车还在原地,而司机看着他欲言又止。

他揉了揉脖子,“可以出发了吗?我迫不及待见到我的床了。”

史蒂夫摇摇头,启动了车,边打方向盘边笑,“三点才睡的人这样说。”

“胡说,你怎么知道我三点才睡?你看见了?”

“你自己说的,就在昨天。”

托尼哼了两声,“再载我两次你是不是连我妈叫什么都知道了?”

“她叫玛利亚,”金发男人的眼睛愉悦地眯起来,“你前天说的。”

“见鬼,”他假装懊恼地揉了一把脸,“到底为什么我每晚都能碰到你?”

史蒂夫笑了一声,扫了一眼身边的那个人,“那你又为什么每天都这么晚回家?”

“哈?”托尼嫌狭小的空间热,随手把围巾扔到后座,听到这话向上瞟他,“我还没告诉过你这个,万事通先生?我以为你什么都知道了?”

“你现在告诉我,我就知道了。”

手机在这个时候滴滴地响起来,托尼伸手划开屏幕,是克林特的短信,他后知后觉想起来之前等车的那波人里大概有那蠢鸟。

“你怎么又打到车了!连着一个礼拜了你这运气好得超神了吧!!!”

托尼攥着那个小玻璃块,突然不知道怎么回复。不只是又打到车了,还是又打到了同一个司机的车,在以往不等一小时不能上车的时段。

他的运气真的好到这个地步?

而那边迟迟得不到回复的司机先生又开了口,“嘿,所以到底为什么?”

他突如其来地感觉很烦躁,“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史蒂夫没有再继续问了,事实上车厢里的空气仿佛被沉默冻结了。

好吧,现在他的头更疼了,大概是被克林特那几个感叹号戳的。

“车里好热。”他小声说了一句,然后瞄了一眼后视镜,史蒂夫盯着前面紧抿着嘴,没有答话,不知道在想什么。于是他只好自己伸手去摆弄空调,并且意识到今天不会有愉快的路上谈话了。这在这一周来还是第一次。

而他从来不知道,在沉默里,从公司到家的距离这么长。

他的目光落回到手机屏幕上,发着亮的小方块上对方的对话气泡被那几个惊叹号撑得好大。为什么总能打到车?

操,托尼小声骂了几句,我怎么知道为什么。

他只知道他大概又搞砸了。这该死的好运气。



【Steve's】

作为一个出租车司机,史蒂夫不太经常来这边。

但是最近不知怎么了,他总能碰到各种各样要来这边的人。

第一晚,史蒂夫送了一个老太太去医院,结束后拐过下一个路口,就看到那个有一双大眼睛,留着精致小胡子的男人站在路口等车。

他停在那个男人跟前,后者上了后座,然后就开始回复邮件。一直到他下车,他们都没能说上一句话,而史蒂夫根本数不清他偷偷看了那人多少次。

第二晚,史蒂夫送了一对小情侣,他们的目的地是那条街上的一个咖啡馆。结束后他沿着那条街开过去,拐过下一个路口,就看到昨晚那个男人站在路口等车。

他停在那个男人跟前,降下车窗,跟他说“嗨。”

这次他知道了那个男人叫托尼。

第三晚史蒂夫接到了一个想吃东西又不知道去哪的老头。于是他推荐了一家墨西哥餐馆,那家有非常好吃的卷饼,并决定送老头过去。

老头下车后,他开过三五条街,从好几个打车的人身边径直经过,拐过那一个路口,就看到托尼裹着围巾提着包站在那里等车。

这次他们聊了音乐,托尼给他听了AC/DC的歌,还边放边激动地手舞足蹈。他觉得那有点吵,但是他很乐意看托尼明亮的眼睛和微笑。

第四晚史蒂夫接了一对母女,她们要去商场买东西。下车时小女孩问他为什么一直在笑。

他没有回答,看了一眼后视镜,后视镜里看起来他就像个十足的傻瓜。然后他就这样傻笑着开了五公里,拐过那个路口,看到托尼站在路边往这边望。

这次他们聊了电影,托尼说科幻电影超级棒。

他睡前查了一下最近上映的影片。

第五晚史蒂夫接了一个下班回家的人。那个人一直在给他妻子打电话。

“嘿伙计,”那人下车时拍了拍他,笑,“你也早点回家吧。”

史蒂夫看了一眼时间,说好,然后开过几条路,拐过那个路口,看到托尼站在那里,脸埋在围巾里。

他的眼睛还是很好看。史蒂夫想。

还会不会有第六晚呢,上帝给的这好运气,他还想再多要一点。他握着方向盘,看着托尼映在玻璃上的影子问,“为什么每天你都这么晚下班?”

“跟你有什么关系。”托尼看着手机,都没有看他一眼。

啊哦。他好像看到上帝对他说,不会再有第六晚了。



【Tony's】

“到了。”

托尼解开安全带,够到后座的围巾。他感觉到史蒂夫一直看着他,然而在他坐回座椅时那人的视线又转了回去。

“多谢了,”他咬了一下嘴唇,又加了一句,“还有之前每一次。”

“不客气。”

“那我走了?”

“…好。”

托尼没有动。他坐在副驾驶上,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

“…托尼?”

“这是第五次了吗?”他慢慢开口。

“…什么?”

什么。是好运气,还是有个人一直在等待。

托尼叹了口气,“你知道吗,我从来不是个运气很好的人”

“年会抽奖我从来没中过奖,实验室的钥匙我弄丢过好几回,就连走路,我都可以被不知道哪里的垃圾桶盖砸到。”

“所以我,不太相信运气好这回事。”

他盯着车玻璃,映出金发男人的影子,那人一直把方向盘捏得紧紧的,张嘴,又闭嘴,抿得紧紧的,好像在等着他的某种宣判。

而且那人一直在偷偷看他。

托尼心里那个一直在问“为什么”的声音终于停了下来,取而代之是想要大笑的冲动,至少在这段旅途里忐忑不安的可不只他一个。

“史蒂夫,”

他扭过头。

“你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才约我出去?”

史蒂夫愣住,眨了眨眼。片刻后他开始抑制不住地笑,“噢,托尼,托尼…”他边笑边反反复复念着这个单词,就好像突然不会说英语了。

史蒂夫笑得挺傻的,托尼想着,但是他自己大概也好不到哪里去。

最后史蒂夫停了下来,看着他,托尼从他的脸上看到了期待,渴望,还有好多他早该发现的东西。

于是他凑近,抬头看着金发男人,又问了一遍。

“你到底什么时候约我出去。”

那双蓝色的眼睛温柔得像天空又像海水,最重要的是,无论怎样此刻里面都只有一个人的影子。

“也许,一个吻以后吧。”






【Steve's】

到底接了托尼几次,史蒂夫可能说了一个小谎。

第一晚的前一晚,史蒂夫结束了漫长的一天。这片街区离他家有点远,但他也不想再接新的单了,只想快点回家,洗个澡然后睡觉。

他这样想着,拐过下一个路口,就看到了有个裹着大衣围巾,留着精致小胡子的男人站在路边等车。男人看起来很疲倦,手插在口袋里,大概因为寒冷,他在原地不断踱着步子。

史蒂夫经过,那人的目光投过来。上帝啊,那双眼睛。

史蒂夫是个艺术生,上学的时候也接触过不少名家作品。但此刻他不确定有谁能画出这双眼睛光彩的万一。

他在男人面前停了下来。

男人拉开后座的门坐了进去,“谢谢,”他微笑,“今天真冷啊。”

“是啊。”

启动车后,史蒂夫想了想,伸手把温度调高了些,抬眼看了一眼后视镜,却发现后座的男人睡着了。他蜷在左边,头靠着窗户一点一点。

史蒂夫做了个深呼吸,感觉自己心里像是装满了蜂蜜,又或者这整个车里都是蜂蜜,温暖。甜蜜。家。

他抑制不住自己的微笑,悄悄感谢上帝给他的好运气。

也许明天也可以遇见这双眼睛。






———FIN———

评论(20)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