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妮妮加焦糖

社畜,更新不定时|特别想看评论qwq

【叶王】温水(秋边一雁声番外)

秋边番外,正文见合集

原著向慢热我流ABO


*


温水




痒。叶修站在出站口等待,手指无所事事。他下意识摸了一下裤子口袋,一无所获,对面人的目光如有实质扫过来,像亮起的探照灯。他这才想起自己尚在戒烟期。而便利店的烟盒琳琅满目地摆了一面墙,从禁烟的机场大厅看过去颇有讽刺意味。玻璃外墙折射过一室明亮的光,他盯着黄鹤楼的包装发呆,想起上个月合作的乙方送了他一条1916,被他转手送了合伙人。魏琛听了这事大呼可惜。可惜吗?当时不觉得,然而此时此刻一个人就觉得有点难熬。

 

手机在这个时候震起来——他其实还是不太能习惯必须带个“非自己原生部件”出门的感觉——“大眼儿”三个字亮在屏幕正中央。他那点翻腾着要破土而出的瘾便像被浇了温水,平和地镇压下去,下一秒另一种情绪翻上来,他又开始忧心忡忡:“你怎么又用手机了?”

 

“怎么了?”那头的人毫无自觉,竟然还敢莫名其妙。

 

“辐射啊!”

 

王杰希发出一声轻笑,经手机两次过滤之后依然挠得他痒痒。是另一种痒,类似于细线摩挲过手指,牵引的另一端在电话那头,在家里。 “人接到没有?”家里的人问他,不紧不慢。

 

“没呢。你挂电话吧,接到就回来了,别操心。”

 

三言两语打发人挂了电话的是他,然而那人的声音真的消散之后,叶修就陷入一种失落,如水上行舟至茫茫然处,浪失去掣肘,继续攀附上来攥住他。他分辨,却也分辨不清浪里到底是烟瘾还是别的什么了。

 

天气不大好,该用“奇观”形容,难得一见,北京六月下起了冰雹,飞机一大批晚点,来自杭州的那一班也不能幸免于难。叶修出去随便找了家面馆解决晚饭。吃的是牛肉面,味道一般,盐还有点放多了,店里装潢也是与“叶总”南辕北辙的方向,叶修没多在意,也没怎么玩手机,只是吃到一半的时候想起什么摸出那个小方块发了条信息,“记得关窗,空调别开太低。厨房煲了汤,小心烫啊。”信息刚发出去他就后悔,又想起“辐射论”。然而心里又隐隐有所期待,如果这真的是一条线,线长长铺开去,他总是希望线那头的人给个回应的。这种期待无论多久都不会过时。

 

现在他倒有点理解为什么人人都要配个手机了。他自觉已经离家好久。然而他那条信息发出去就如汇入茫茫大海,一直到真的接到人都没有得到回复。

 

苏沐橙坐在副驾驶上,目睹他每一次红灯都要摸出手机来看看。她忍不住笑, “真不习惯。”

 

“什么不习惯?”

 

她仰了下巴示意,“你,有一天也手机不离身。”

 

“嗨,”叶修一打方向盘,车从长长的队伍里滑出,不动声色地汇入快车道,“老王一个人在家。”他像是解释了,但细究起来他其实又什么也没说,表情仍是云淡风轻的,只是车速表的指针就奔着最高限速去了。苏沐橙眨眨眼,没再多说。在路灯飞速后退的洪流里,她鬼使神差,伸手拨了下车上吊着的中国结。

 

是最普通的那一种装饰,连同她枕着的护颈,坐着的坐垫,前边放着的卫生纸盒。她坐在副驾上默不作声地观望,就能勾勒出两个普通人的柴米油盐。这是生活。但过去刀光剑影的日子也算是生活。她想过,但没实感,直到眼见才能为实,坐下才有感触,波澜壮阔也会流入田里,归顺于静水流深。

 

但现在看看,她就觉得,这人养猫养狗养人,也能做得挺好。

 

不过猫和狗都不在。王杰希怀孕就像给叶修拉响了一级警报,猫丢给叶秋,狗丢回给老头子,可怜小小点刚从叶宅搬走不到一年,就又回了他的老窝。家里没了两团热烘烘,王杰希彻底进入养老状态,每天只有吃和睡的任务,娱乐活动就是听听叶修讲那上班时候的故事。

 

“我应该叫王队什么啊?好像不该叫王队了,叫王哥?又有点怪怪的。”

 

小姑娘背了一个小小的包,在后面乐得轻松地烦恼。与之相对的,叶修在前面拖了一个到他腰的巨大箱子,累得咬牙切齿,“我说沐橙啊,咱下次能别带那么多东西吗?你这是搬家还是旅游啊?”

 

“我问你话呢!”

 

“叫眼皇!”

 

最后进了门,还是叫了王队。叶修为了不磨坏木制的地板,不得不把箱子整个提起来送进客卧,苏沐橙一直跟拍,想必明天晚上职业选手群里世邀赛前领队的面目狰狞的表情包就要刷屏。过一会儿前领队就大喊:“老王,你把床铺了?”

 

“对啊,”王杰希站在厨房给苏沐橙盛汤, “我又没事做。”

 

“等我回来弄啊……”叶总一出来就看到这一幕,一个箭步冲过来苦口婆心,“大爷,您是大爷,您坐沙发上去休息成吗?”

 

“不成,我饭后消食,就想溜达溜达。”

 

苏沐橙笑得停不下来,接过碗时手都在抖,汤面被她荡得起起伏伏,映着的光差一点就要倾出来。“有那么好笑吗?”王杰希望过来的眼神里有几分困惑,他平和地站在厨房的灯光里,竟然融合得浑然天成。

 

八九点的时候叶修陪着苏沐橙打了一把,打着打着就变成苏沐橙陪他,再打着打着苏沐橙腻了,跑回房间里看剧。叶修一个人窝在客厅的地上,抱笔记本,单排虐菜,战斗法师跳了几轮之后,站在落日瀑布的山顶上不动了。

 

王杰希坐在书房里翻字典,不多时就感觉到苦橙叶的气息席卷过来。身后人弯下腰,隔着椅背以一个颇不舒服的姿势环住他,头埋在他颈窝处哼哼,呼出的气息吹得人耳根发痒。王杰希陡然陷入温暖的环境,渐渐便有两分发困三分犯懒。他下意识往后靠,只觉这靠背真是硌人。

 

“王大师起名字呢。”

 

“随便翻翻。你过来干嘛,怎么不打了?不是刚开了新地图吗?”

 

“打了几把,差点意思,缺个魔道学者。”

 

王杰希笑了,笑声因着被困在怀抱之间,像只呼噜呼噜的猫,“可以啊,我来。”

 

“不行,你离电脑远点。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想给孩子做胎教,培养魔道学者的接班人。”

 

他黏黏糊糊地叼起王杰希颈后的那一小块皮肤,随即后脑勺挨了不轻不重的一下,“属狗的吗你。”Omega的语气听不出生气的意思,于是咬变成吻,手被捉了去一路向下覆上小腹上那一点温热弧度。

 

“累不累?还想吐吗?”

 

“这几天还行。你松开点,箍得我腰酸。”

 

“腰酸?那走走呗,你不是要溜达吗?”

 

也没有走多远,刚出门就下雨,于是又坐着电梯上来,叶修乐得嘲讽,“王大师窥得天机太多,老天爷就只让你呆家里。” 进了门手也固执地抱着人不松,黏连着仿佛两只喝醉的熊抱在一起借着雨声跳舞,晃晃悠悠一路游荡到客厅,又游荡到阳台,笨拙得好笑。下雨的夜里空气浮着几分凉意,倒是不用再开空调,然而天气预报说明天又是个艳阳天,眼下的这点凉意在阳光下顷刻间就要无影无踪。但热的时间也不会久了,时间已到八月底,北京马上就要先南方一步转入秋天。

 

又会是一个新的赛季。

 

“你可以不戒烟,我不那么在意,也没有你想的那么脆弱。”王杰希小声说,他盯着前边那栋楼的灯火,雨里混了水汽便朦朦胧胧。屋外边有点凉,屋里有点热,但他的手指轻轻碰着叶修的,挤在一起的温度就刚刚好。

 

“我知道,但我想闻你的桃子味。”叶修笑笑,先前的躁动早已被驯服,他一眨眼,鼻尖蹭着腺体,痒。“你也可以明天再起名字,或者后天。我们都还有很多时间。”

 

隔壁传来苏沐橙放的片尾曲,声音像是眼下当红的哪个女星,被雨声乱了节奏,恍惚一听也慢了下来。叶修的手机留在客厅里,锲而不舍地亮了又亮,等到他明天去看时就能看到职业选手群里翻不完的聊天记录,内容大多是关于他那个小号今天的竞技场。离他们家两条街的某栋楼里,刚下班的一对情侣正在讨论刚刚结束的世邀赛,以及王杰希退役后下个赛季微草将何去何从。但眼下这个时间,人间灯光温柔地笼在他们身上,远看去好像跟赛场上的荣耀也没什么两样。而叶修环着王杰希专心致志地在阳台上散步,步子从这头踩到那头,在夏末的夜里晃得十分悠闲。

 

FIN

 

 

 


评论(34)

热度(3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