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妮妮加焦糖

社畜,更新不定时|特别想看评论qwq

【叶王】秋边一雁声 15

原著向慢热我流ABO

全文已写完,修稿中,慢慢放。


*


15

 

两天前开始下雨,是南方特有的暴雨倾盆。然而过了昨晚,晴天又以万里无云的姿态回归了。窗户把阳光分割开,一道明暗线不容分说地把桌子切成两边,一边是尚可接受的温,另一边是烫。空气是最干净而新鲜的颜色,但在视觉不可及的微观世界里,水汽仍在集聚,不知是昨夜以前雨的尾声,还是下一场暴雨的预告。而对于仍居住在这座城市里的人来说,他们只能感觉到闷,仿佛下一秒就要被蒸发。喻文州把窗帘拉上,解救了那张桌子。他站在训练室内环顾一圈,然后走出去锁门。他脸上一如既往挂着和煦的微笑,心里想的是今年又要去哪里避暑。

 

黄少天坐在传达室玩手机等他,他最近沉迷一个新的手游,眼皮都没抬一下,手指动得几乎要飞起来,嘴里还在跟大爷有一有二地闲聊。喻文州进门的时候他的话题瞬间转了个弯,“诶队长队长,今年不然还是去王杰希那里吧,广州真的太热了,我手机都快爆炸了……”他说起来就仿佛永远没有一个象征结束的点,喻文州热得不想打断,他只是摇头,无非是从蒸炉到烤箱,又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

 

他耐心地等待黄少天打完这局,放任自己在空调房和这人自带的唠唠叨叨背景音里走神。问题的关键其实不在于去了北京也是不相上下的热,而在于——他不太想在这个时候去找王杰希。原因绝非是网上传得花样百出的庙药不和言论,事实上他、黄少天、王杰希关系颇好,几乎每年夏休都要碰面,这段友谊起源自第二赛季的结尾,横跨祖国南北两端,竟然真的在互掐互怼中持续了八年的时间。

 

王杰希最近的确有事瞒着他们。

 

他想起三月去北京打比赛时,对方身上多出来的一些变化。要解释清楚这种变化到底是什么并不简单,如果他不是Beta,或许能借助信息素帮忙——但王杰希不也是Beta吗?喻文州为自己突然开始怀疑这件事而感到心惊,然而待到兴欣夺冠的那一天,他看到王杰希扶着叶修走出体育馆,叶修的胳膊搭在他脖子上。王杰希叫了辆出租车,把人推进后座,随即自己也坐了进去,苏沐橙等人在旁边跟着,却只是搭把手的程度。

 

那只是两个不太清楚的影子,用朋友解释也差强人意。喻文州没有求证,他甚至没有跟黄少天提起这事,虽然这人当时就站在他边上跟卢瀚文眉飞色舞。他只是隐晦地感觉到自己或许见证了一个秘密——或者答案。又或者只是两个再平常不过的普通人,从呼风唤雨的身份背后走出来,相携着走进再平常不过的夜色中。

 

诸如为什么——怎么会——这样的问题暂且失去意义了,喻文州看到一个属于尾声的切片,他从叶子上的一滴水窥见大海,像是最后还是落下来了的这一场雨,在地上砸起腾腾的白雾,已经没有人再去追究最初是哪片云背了过于沉重的负担。除了祝福,他想不到别的态度。他决定给自己这两位老友一点安静享受幸福的时间了。当然,他希望他们能一直幸福下去。

 

黄少天站在门口望天,表情如此沉痛,几乎像是嵌在了脸上,“队长你带伞了没有?”他甚至都不想用长句子了。喻文州眯起眼睛,“没有啊,你手机还有电吗?”

 

“有啊,怎么?”

 

“叫个车吧。”

 

黄少天低下头摆弄手机,一会儿又不死心地抬头问,“真的不去王杰希那边吗?起码北京不存在晴天雨天随心所欲切换啊!”

 

喻文州在这时候打了一个喷嚏,“不去了,”他摸了一下鼻子,随口道,“王杰希可能正在骂我。”

 

 

 

2109公里之外,北京对广州的这一场雨毫不知情。

 

猫伸了一个懒腰,步幅优雅地走到沙发边喵了两句,新铲屎官给了他一个眼神,旧铲屎官连眼神都没给他,由此可见,猫在家里的地位比较起伏不定,随旧铲屎官的心情变化——但猫总觉得在新铲屎官的眼里,旧铲屎官也是一只猫,一只大一点的猫。

 

王杰希陷在沙发里打电话,上半身勉强还可算是正常坐姿,缘于电话那头的人的身份,下半身就瘫得颇没形状,堪比一滩烂泥。于是他整个人也分裂成两半,电话里还是严肃可靠的王队,电话外就是放假时间放飞自我的京城老王。叶修看得津津有味,只觉得靠老王一个人就可以完成双簧表演,妙哉妙哉。苦橙叶和桃子的气息交融弥漫在房子的每个角落,电视是切在游戏频道的状态,正放到兴欣最后对轮回的那一场,李艺博讲得头头是道,可惜声音被降至一个无人关注的数字,叶修穿着跟房子主人同款的白背心灰短裤,抱一半西瓜盘腿坐在一边,占据沙发的另一半,膝盖温热地碰着王杰希的小腿。然而就这点温度都让王杰希不满,他的目光扫过来,用口型无声控诉:热。

 

“开了空调。”叶修满不在乎,他勺子一转,挖了西瓜最中心最红的那一块。

 

王杰希于此时打了一个喷嚏,他无从得知两千多公里外正有人怀疑他在从事阴谋活动,因此一秒都没考虑就继续了从事阴谋活动,他用最正直最真诚的语气说,“主席,我认为喻队可以承担起这个责任。他是我见过最优秀的队长之一。韩队也非常厉害。”他还加了一句“真的”,以强调喻文州和韩文清的杰出,然后才吃了叶修递到他嘴边的西瓜。叶修顺势蹭得更近一点,疑惑得特别无辜:“空调是不是开低了?”

 

王杰希打了一下他的腿,力度接近于拍拍猫头,他在嚼西瓜的时间里谨慎地对着电话嗯嗯哦哦,吞下去之后立刻展开新一轮博弈。挂了电话之后他一瞬间上下内外统一,变成电量不足状态,抓着叶修的手臂截下另一块西瓜。

 

“老冯找你什么事?”

 

王杰希还抓着他手臂,这回吃完了西瓜才说话,“世邀赛。说是在国内所有职业选手里挑十几个人组队,去国际上打比赛。冯主席找我当队长,我不想当。”

 

“哟,怎么着,只爱带小苗不爱老树干?”

 

“太累,懒得跟你们周旋。”

 

叶修还是一副饶有兴趣的样子,王杰希却像是突然想到什么,空调叶片转到这个方向,他脸上的轻松的状态一下子收了回去。他其实还是不能习惯身边这个人已经不再占据对手这一重身份了,而今天降临在他头上的这个消息——更大的舞台——对于早十几天退场的叶修而言无疑是残忍的。

 

有一瞬间他没能控制住自己眼里的担忧,“你——”他只将将发了一个音,就不知从何说起了。叶修笑了,他拍拍王杰希的手,“不用管我,我做了决定就不后悔。你好好打。”他的瞳膜上映出京城只有在夏天才特有的午后晴空,尚有一点遗憾,但不带阴霾或是厚重尘埃。王杰希盯着看了一会,然后与他分享了一个甜味的吻。

 

松开叶修之后,他离开沙发,懒懒散散走去冰箱,拖鞋几乎挂在他脚上,一副要穿又不好好穿的状态。叶修放任他在自己看不到的角度收拾心情,同时欣赏Omega笔直白皙的小腿,以及弯腰时从衣服下露出来的那一截劲瘦的腰,丝毫不掩饰眼神。王杰希拿了两罐汽水回来,“你真得好好收一下信息素,我现在不想发情。”他说,叶修伸手,已经做好了接雪碧的姿态,只得到老王的无情冷漠,“你先把你那西瓜解决。”

 

猫跳上另一个沙发卧下,眼神写满鄙视,猫自己尚有一身毛,也是嫌热的。叶修状似不经意地问,“明天跟我回一趟家呗。”

 

“成啊。”王杰希开了雪碧,灌下一口后仔细想了想,“成,明天没什么事。”

 

在某些时候,叶修的确不能预测魔术师的思路是在直道还是弯道上,他被王杰希呈现出的一览无余的坦率弄得反而没底,两秒之后他开始絮絮叨叨,“我说的是回我家,家里有我爸我妈,还有叶秋,还有一只叫小小点的狗,他们都会很喜欢你……”

 

王杰希打断了他那黄少天式的家庭关系证明,他把空的易拉罐丢进垃圾桶,这回正中目标,“那你呢?”

 

这几乎要令叶铲屎官大惊失色了,王姓大猫竟然主动露了肚皮,他立刻把西瓜搁到沙发上,然后把人抱住压进沙发,“这你还用问?哥当然最喜欢你。”

 

他握住王杰希的手,十指交握的时候,袒露于手掌上的光便被收进掌心包裹的小小空间了,但还有戒指碰撞的声响,与亲吻的热度,来提醒他不用急躁,他还有一整个夏天可以慢慢享受。王杰希发出一连串被呛出来的笑声,这无疑是他当下最喜欢的声音。

 

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他的确未曾想过他还能有再回来的一天。

 

风卷薄尘,一路踩着树叶跑远了,于是沙沙声里泛起一层层金属质地的光,像日光下一节流动着的绿色波浪。这是世间最轻松最没有负担的生命,总是怀着随息而起的心情穿行,并不在乎什么时候结束。叶修感觉到它经过他的脸颊,如某段岁月的剪影,或者一片衣角。所以你也觉得我应该再留一段?

 

王杰希走到他身边,一模一样的姿势撑着窗台,“你别背包袱。虽然这话不需要由我来跟你说。”

 

叶修以颇为玩世不恭的态度应付他,“我背什么包袱,告诉过你们了我可没打算上。”王杰希的手被他抓过去做手操,光线流转过时,他蓦地又放弃了,某种迷茫的神色浮现于他脸上。“难,”他突然说,“是真的难。”

 

“听你说这个字也挺稀奇的。”

 

“我信了,你是真崇拜我,”叶修抬头看他,有几分无奈,“行吧,试试。”他这么说着,表情倒不是只是想“试试”的样子。

 

他好像确实轻松了一点,暂时不去想这一段比赛之后是否就是真的结束了。类似于偷来的一节时光,好像除了接受,他也没有别的办法。王杰希倒像是真的没什么想法,拒绝国家队队长职位后,他身体力行地践行“不跟心脏们周旋”的宣言,轻松又自在地跟这群对手变队友的家伙们待在微草大楼里做特训。客观来说,叶修挺乐意看到他这样的状态,阳光落在他的头发上,有一秒他真的像一棵自如伸展枝桠的树,正在晒太阳。

 

“你俩在干嘛?”

 

如果按照正常的小说发展,此时两人应该触电一般地分开,再装作若无其事望天。可惜当事人这两位都挺懒,懒得应付,叶修松开一只手挥了挥,权当打了招呼,银色的光泽在他指间一闪而过。黄少天目瞪口呆,由他来给出这个反应确实让人非常有成就感。

 

“你们两个!”喻文州抱着一堆资料经过,被拉住,黄少天大喊,“队长!他们两个!搞在一起了!”

 

“你现在才发现才真的是个奇迹,”张佳乐正跟在喻文州后边,怜悯之情溢于言表,“他俩早标记了,隔老远就能闻到味道。”

 

“我他妈是个Beta!”黄少天崩溃了,“不对,王杰希!你不也是个Beta吗!你们两个谁能标记谁啊?!”

 

他这几嗓子,彻底把领队和4号队员的关系暴露于阳光之下。可惜没有多少人有什么大的反应,将近半年的时间里,能知道的人早就看出端倪,领队亲友如苏沐橙方锐,深藏不露如喻文州张新杰,同是Alpha如张佳乐周泽楷孙翔。不过孙翔还是恍然大悟了一句,“难怪你们全明星把——”

 

他没说完就被唐昊悲愤地拖走了。

 

“啧啧啧,交给你们这群家伙,怎么看都不靠谱。”叶修背靠上窗沿。话虽这么说,他的身后仍有炙热提醒他,打荣耀最靠谱的一群家伙(虽然挺不想说,但如果老韩也在就更好了)都在这里了,更何况,他的魔术师正立在他身旁。王杰希一句话也没说,他安静地维持着被叶修握了一只手的状态,有风吹了他的头发,他眨了一下眼,是下一秒就可以骑着灭绝星辰乘风而起的样子。

 

他看到喻文州的脸,心力交猝的疲惫,眼睛还是温暖的。他读懂了,冲这位友人点点头,心存感激。喻文州向他们走过来,“走吧叶神,我想了一下,觉得你说的方案可能可行。我们再细化一下,杰希也过来吧。”

 

叶修松开了他的手,转而向上,捏捏他的脖子,手指从他腺体划过,带出一点痒——这人最近养成的新习惯。他看着王杰希的眼睛微笑,“也许你得飞给那群老外看看了。”

 

他的神情是轻松而笃定的。


TBC






评论(12)

热度(3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